06.17.2018(日)
 
六月初經過期末報告、媒體總檢討的折磨^_^
也多虧Sean幫我記錄口爆的moment🤗
每年又多了一個影片可以回顧🤜🏻
不知不覺離出發剩下7天的時間了😭
回顧一下這一年吧📺
從小到大都在家生活的我
這還是第一次去外面生活🤗
即使高中讀基隆
那時候也是每天通勤往訪基隆和台北😅
雖然好像蠻可笑的😑但真的要住外面很不知所措拉
只能叫自己不要多想👍🏻
 
現在的心情蠻複雜的😷
期待著美國打工的生活🇺🇸
但又怕會想家想🤤想念台北的everything😟
想到Kelly在畢典上說過的:「關關難過關關過」
這幾天我一直對自己說這句🤗
希望美國一切順利回來也一切平安✌🏻不要延畢哈哈哈哈❤️
 
今天就來講講2018 WAT的費用吧🎉
包括代辦、簽證、機票等等哩哩摳摳😿
花的真的不算少
而且這些費用都是我自己出的😢
這一年來真的上了很多班哈哈👏🏻
 
 
🤑看到這些費用真的很嚇人🙃
之前每個階段紀錄一點沒這樣覺得
結果一加總真不得了🤗還好爸爸幫我出了保險😝省了一點花費
但是我花的算少了💰
我有爬文看到蠻多人都10幾萬起跳的😟
可能是因為我少了一些額外的花費 像是行李箱、藥品等等
 
保險的話
代辦有幫忙保,但我還有再保一個富邦的旅平險
順便給同學業績哈哈哈哈👍🏻
 
機票是在面試完雇主就買了
我們買韓亞的✈️都在首爾轉機✌🏻
台北-西雅圖
紐約-台北
(*提醒大家,代辦建議最好是拿到簽證再買機票唷,是我們不乖先偷跑,畢竟拿到簽證都已經4月了,價格真的會貴很多😂)
 
前往冰河其實可以坐飛機
但是機票也不便宜(單程大約也要4~5000還要再外加拖運費用)
所以我們選擇美鐵🚄
便宜之外  也省了一天的住宿👏🏻
雖然車程約14小很累
但體驗看看囉✌🏻
 
ISIC就看大家要不要辦了
有些地方出示的話
會有學生價
當時查到ISIC跟台灣銀行有合作
費用一樣是$350
所以我拿到的除了是ISIC之外也是簽帳金融卡😝
 
SIM卡我們是買兩張
一張7天,一張30天的,都是T-Mobile的
因為冰河裡面訊號很差,所以不打算辦預付卡之類的
我們是在淘寶購入了
它是說打電話和網路都吃到飽拉🙃
但實際情形不知道😅
如果還不錯再來跟大家說🤗
 
此外
去美國也要帶一筆金錢在身上
避免你在第一次領薪水前能存活下來🤗
代辦是說美金800以上比較好🤜🏻
我看到的是有人帶旅支和現金各一半
我自己是全部帶現金
(*現金這邊我有把它換成小一點的面額,之後使用會比較方便)
 
我從買完機票後一直以來都有陸陸續續在看美金💰
如果匯率還不錯就先換一點🤤
我是用台新的數位帳戶Richart換的
我總共換了1000美
但這筆錢不一定會花掉
所以我就沒有算到出發前的花費裡面了😝
 
現在用我的連結申辦Richart,就可以獲得500元現金唷!而且每個月有跨轉跨提各五次,外幣提領每季也有500元免手續費的扣打,悠遊卡自動加值也有10%回饋唷!是不是很棒呢👍🏻
 
之後我還是會持續記錄美國的花費😝
現在要開始準備行囊了😢不知道帶一個29吋夠嗎
真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才好😅
等出發後再跟大家分享好了哈哈哈😏
 
這幾天也看到很多人陸陸續續出發了
看著他們發文~就更期待美國了🤘🏻
祝大家一切順利囉✌🏻
 
--The End--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楊比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