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9.27 (三)
 
在25日晚上的時候,一直很緊張,因為要公布綜合測驗的結果,登入系統查看後,終於鬆了一口氣,參加WAT就跟Amy姊說的一樣,很像在坐雲霄飛車,心情起伏真的很大,總之第一關通過嚕~👌🏻☺️
 
在填寫履歷的時候,我很怕我文法有錯,或是用了不對的單字,很怕被僱主笑哈哈哈,所以我先自己打好後,還請外師幫我看了一下有沒有太大的問題~但我真的有被外師笑說,為何會這樣使用~~真的是很囧!!!😩😩😩😩

*提醒大家要記得去當初填寫的Email和CIEE的信箱收信,CIEE每個步驟都會寄信通知,但是自己的信箱可能會被認為是垃圾郵件,所以也要注意一下呦!
 
如果綜合測驗沒通過也沒關係,有爬文過,可以重新繳交1500,參加下個場次的綜合測驗就好囉~
 
【填寫履歷】
如果通過綜合測驗就可以開始填寫履歷嚕~
 
一開始我還以為要自己製作一份履歷,但後來其實CIEE都有一套自己的履歷系統,有點類似人力銀行那種,所以不用在自己額外花時間製作了!✌🏻
 
(*履歷填寫完才能填寫「雇主志願表」,且在被僱主鎖定志願表前,都還能修改履歷,而且履歷就是雇主選你的關鍵,一定要好好填寫。
 
《填寫履歷注意事項》
一定要先看清楚CIEE的注意事項喔!
如果有任何問題,可以先上網爬文看有沒有相似問題可以解決,不然就是打給CIEE問清楚,因為CIEE給的答覆是最準確的!

 
 
・工作日期
工作日期很重要,會直接影響雇主要不要用你,可以選擇日期為6/1~9/30。

 
2018年的期末高真的很晚,我們學校期末考日期是6/25-29,等於6/30才放暑假,所以我在選擇工作日期上有很多困難,而且yowhat又是畢業生,可以提早工作,但是我希望我們兩個一起....所以很謝謝他願意選擇快月底的時候開始工作。😘😘😘
 
不過由於我的科系關係,很少會考期末考,幾乎都是報告,或者提前一星期考完,但因為英文這個必修的關係,我一定會考期末考,所以最後選擇6/27開始工作,希望在這之前就把英文考完了!!!!!!😑😑
 
去過的學長說,美國9月會開始人力缺乏,而且可以有extra hour可以去,所以如果能待到越晚,對雇主也更有吸引力!
 
・工作經驗
總共有三個可以填寫,如果真的沒有工作經驗也不用太擔心,可以寫參與過的社團,盡量不要留空即可!

要用英文輸入喔~也不能有任何特殊符號!否則無法儲存!
Descripition(工作內容)這邊的話,CIEE有規定要用條列式陳述。例如:1. Taking order. 2. Washing dishes.
 
・問答題
總共有三題

1. PLEASE DESCRIBE YOUR SWIMMING EXPERIENCE.

2. DO YOU PREFER TO WORK ALONE OR IN A GROUP? WHY? 

3. WHAT WILL BE YOUR GREATEST CHALLENGE IN U.S.?

 
應該不算太難,看自己想怎麼回答即可
第一題沒有字數限制問題,第二跟第三題有字數限制,需要再50~75字之間。
如果超過字數,一樣也不能儲存,所以這兩題,很常發生不是打太多,就是打太少,真的有點麻煩!
我自己是先打在Word上,可以計算字數,如果之後要做更改也方便複製貼上!
 
・其他欄位和同伴

就實際填寫就好了
如果有要跟朋友一起去的話,要記得填寫護照姓名英文拼音!
而且有需要注意的地方:
1.同伴必須要填寫相同的工作日期,以及相同志願表
2.一個人最多能填寫三位同伴,有就是一組四人,如果超過的話要自己協調分組
 
以上填寫完成,要記得按儲存,才會保存資料喔~
之後就可以開始填寫志願表了!
我在填寫好履歷後,雇主資料還未公開,所以無法填寫志願表,只能等CIEE通知嚕!
 
 
 
--END--
arrow
arrow

    楊比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