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.26.2018(一)
 
CIEE先前有寄信告知美簽大約2月開始辦理
過完一個年後遲遲還是沒收到信🤷🏼‍♀️
突然yowhat在23日的時候跟我說收到辦理簽證的信了
我OS:我怎麼沒收到...😭
結果我在Gmail的垃圾郵件找到了😡
我明明已經把CIEE的帳號加入通訊入了啊==
 
(*總而言之,每天記得翻信箱,垃圾郵件也要翻,最保險還是看CIEE帳號裡面的信箱,才不會遺漏任何信件呀💯)
 
大概說一下這次美簽的流程(CIEE):
收到準備簽證的信➡️選擇領取合法文件DS2019的方式➡️填寫DS-160表格➡️繳交簽證費用➡️預約簽證面試日期時間➡️確認拿取合法文件並聽完簽證說明會➡️美國在台協會AIT面試
 
 
 
進入今天的主題吧✌🏻
 
首先填DS-160表格前要準備以下的東西:

1. 有效期限大於六個月的有效護照
2. 住家的英文地址;大學的英文名稱、住址及電話(男生另需準備國/高中學校的英文名稱及地址
3. 雇主聘任同意書
4. 請準備過去的美國簽證 (ESTA不算簽證)
5. 六個月內 5公分X5公分照片電子檔 (美國在台協會照片規定)

6. 父母親的姓名英文拼音及生日

7. 兩位台灣朋友的姓名英文拼音、英文住址及聯絡電話。

8. SEVIS number: CIEE學員系統”個人資料”測驗成績下方(每個人都不一樣

9. Program Number (交換號碼):由代辦提供

 

會使用到的工具:

1.地址英文翻譯

2.Google Chrome(我用Safari有問題,最後用Chrome才解決)

 

⚠️注意事項⚠️

1.請使用電腦填寫並確保網路良好

2.請勿使用瀏覽器的上一頁,請用網頁上的Back返回鍵

3.網頁右上角的輔助翻譯請記得選成「繁體中文」

4.請記住自己的申請表編號、安全問題與答案

5.每一個part填寫完畢,記得按save存檔

6.最後請確認資料沒有問題再Submit,Submit後無法做修改囉

7.詳細閱讀小冊子(Wilberfore Pamphlet),印下來帶去美國

 

Step1.

先詳讀CIEE提供的簽證準備與說明

再來線上填寫DS-160

 

Tooltip選擇中文(繁體)

之後只要有不懂意思的問題

把游標放在句子上面,就會出現中文意思,非常方便🤗

 

照片的部分可以先上傳(點選Test photo)

如果還沒有照片,可以先暫時不理它

 

輸入完驗證碼後,點選Start and application

 

Step2.

請牢記APPLICATION ID、Security Question和Answer

以防之後填寫到一半被系統登出,或遇到Error等情況

如果遇到這種情況

可以在Step1的下面點選第三個RETRIEVE AN APPLICATION

輸入姓名(最多五個字母)、生日、安全問題與答案

就可以回到上次填寫的部分(前提你有SAVE)

 Step3.

接下來就是大量的資料輸入(記得每一個part填寫完就Save,以防萬一)

(*我自己覺得這邊比較容易犯錯的是,名字跟名字之間,在護照上是“-”,但在這邊我們必須用“空格”代替,我因為這樣有重新填一遍,大家多注意呀😭)

 Step4.

誠實填寫

 Step5.

 Step6.

 Step7.

這邊填完「預計停留美國的時間」後

會跳出「停留美國的地址」

我忘記截圖到了😂😂

大家可以填工作前住的飯店唷✌🏻

 

「是否有特定的旅行計劃」

這個是男生才會出現的問題唷

如果填Yes,會要再填很多詳細的資料

所以我這邊填No

 Step8.

 Step9.

如果有去過美國

必須把之前去過的日期都輸入,包括停留時間

 

如果有辦理過美簽

也會被要求輸入更多資料

要誠實填寫唷~

 Step10.

這裡會使用到「雇主聘任同意書Job Offer」

按照上面的資料填寫即可

 Step11.

先前所準備爸媽的資料

這邊就會用上囉

Step12.

這邊我忘記截圖到了

 

主要這裡要填寫

1.身份:學生(Student)

2.學校的英文資料(名稱、地址和聯絡電話)

3.輸入在台灣月收入

4.簡單描述工作內容

 

Step13.

填寫先前工作資訊、教育資訊

「Have you attended any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other than elementary school?」

這題只有男生需要填寫

不用填國小,國中、高中都需要填寫

 

(*這邊如果有工作經驗,又是男生的話,要花不少時間,我建議這邊填完工作經驗後,在教育資訊可以先選No,然後Save,再填入教育資訊,以免被系統登出)

 Step14.

額外的工作資訊

⚠️只有男生才需填寫⚠️

近年反恐事件不斷發生,誠實填寫即可

Step15.

Security and Background: Medical and Health: 用藥及健康資訊

這邊共有五個部分,詢問你一些疾病、健康資訊和用藥狀況,因此我就沒截圖了

 

基本上都是填NO,但大家還是要一題一題翻譯著看,誠實回答

 

Step16.

填入兩位台灣朋友的姓名、住址和聯絡電話(英文輸入)

 

 

Step17.

填入自己專屬的SEVIS ID和交換號碼(Program Number)

 

Step18.

如果一開始又有上傳照片成功的話

這邊就確認照片就可以Next了

 

如果一開始沒上傳

現在就必須要上傳才能Next

還沒拍的就趕快去拍一拍唷

 Step19.

終於快結束囉

這邊一定要好好確認自己的資料

如果有錯,就點選右上的Edit修正

 

(*這邊有錯都還能更改,如果之後Submit後,就無法修改囉,就要再重填一次😢)

 

Step20.

Sign and Submit

網頁中間有「Human Trafficking Prevention」

請務必詳細閱讀,並下載下來帶去美國

 

只是我點選的時候是404Error

所以我找了很久

應該是這個:Human Trafficking Prevention

裡面有中文和英文的

可惜中文是簡體的

大家只好加減看了😫

 

Submit後就無法修改囉~

 

Step21.

到這邊😄

終於!填完了!💯

 

大家記得輸出成PDF唷

Print confirmation: 列印確認單(面試時要帶去的)

Print Application: 列印填表表格(這個只是你填的資料,面試不用帶去)

Email Confirmation: Email到你的信箱

 

我自己填完身心都好累XD

因為反覆的輸入、檢查

大家真的要好好檢查

因為我總共填了3次QQ

 

下一篇來介紹預約AIT面試囉~

 

--End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楊比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